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扬爱国情怀,担青春使命”党团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6:3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基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坚持党建带团建,建筑学院首届“扬爱国情怀,担青春使命”党团知识竞赛于2017年4月18日晚19:00在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有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强老师,团委书记楚鲁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建筑学院各级党组织代表、各级团组织代表共七支代表团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开始比赛,第一环节各代表队初试锋芒,各不相让,一个回合完毕,比分基本持平,可谓旗开得胜。第二环节需要选手在短时间内清晰准确回答问题,由于问题难度加大,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赛场气氛十分紧张,比分差距也随之拉开,为了缓解紧张气氛,第三环节为党团知识大家答,主持人随意抽选现场观众回答问题,不仅台上参赛选手党团知识丰富,在场观众竟也深藏不露;在诙谐幽默的对答过后,主持人公布了前两个回合比赛成绩,三支优秀队伍暂别赛场。稍作休息后竞赛继续,第四环节为限时答题,每组参赛队伍选取两人,一人选题,一人作答,经过前三环节的角逐,比赛氛围愈加热烈,比赛进行到决定性阶段,第五环节红色影视大家猜,参赛选手根据屏幕上出现的影视剧照进行抢答,场上选手的回答让我们重温影视作品中那些经典片段,场下观众掌声阵阵。最后,建筑学党支部凭借优秀表现夺得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第一名,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荣获本次竞赛第二名,三名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获得答题能手称号。党团知识竞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丰富了建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党团知识,增强了学生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培养了学生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为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让我们携手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创建和谐新社会。

上一条:建筑学院“扬爱国情怀,担青春使命”党团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一学一做】建筑学院“一学一做”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