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7:47   浏览数:次   来源:  

各支部:

根据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讨论的通知》(内学教通〔2016〕4号)、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及时报送高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的通知》(内党高工函〔2016〕53号)精神,为切实深化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现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主题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普通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紧紧围绕主题,进一步细化学习讨论的题目,组织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使学习讨论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二、进一步严格时间和形式安排

按照自治区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院党委工作安排,普通党员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基层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交流发言,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

目前,我院各二级党组织已基本完成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抓紧安排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已完成第二次专题的要适时开展第三次专题研讨。同时,要指导督促所属党支部按规定时限和要求适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学习讨论时间由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自行安排确定。

三、进一步落实方法要求

按照自治区关于落实学习研讨、讨论的方法和要求,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讨论题目撰写研讨、讨论材料或发言提纲。学习研讨、讨论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中指出的“五个能否”,进一步查摆和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讨论,注重分析问题原因、查找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着力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学习研讨、讨论的深入开展。

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专题学习研讨、讨论具体安排,对研讨、讨论的题目、内容、组织方式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学院党委督导工作要求,督促抓好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推进学习研讨讨论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认真组织准备,严格审核把关。

按照学校要求,各党支部需在9月13日前,将本单位已开展的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报告报送院党委。

特此通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党委

                                                                      2016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建筑学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