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新闻公告

建筑学院查课制度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0:31   浏览数:次   来源:  

   建筑学院查课是自建筑学院成立以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直属的一项工作。查课工作的开展,是为了督促大家按时上课,提升大家的出勤率,以调动大家上课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查课统计后的数据,为每年年终老师的工作总结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保障,便于老师们通过可靠的数据来分析自己带课的优缺点。

   为了达到如上目的,建筑学院查课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实施。可查课程由学习部在前一周周末进行统计、安排。所安排的课程随机决定,以避免捡漏、钻空子的情况出现。查课课程安排好后,由学习部提前一天通知查课人员,确保查课消息不被泄漏。查课人员需携带查课申请表,在受查课程老师宣布下课时,进入查课教室争得任课老师同意、签字后,并维持秩序,通知上课同学按要求填写查课条。之后,同学们需有序离开教室,并将查课条交给在门口收条的查课人员。在查课期间,不允许有同学返回教室,或扰乱查课秩序,如有违抗者,按旷课处理。如出现一人交多张查课条,或一人重复交条的情况,如上查课条全部作废、按旷课处理。在查课结束后,查课条由学习部保管,并在每周周末统一进行统计。查课结果将在第二周的周一进行公示。

   查课工作的设立,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出勤率,并为老师们对自己课程反思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是查课有效进行的保障,所以,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学习部将认真完成查课工作病进一步完善查课制度。

                                                                           建筑学院

                                                         2016年11月22日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在校外住宿申请审批表

下一条:建筑学院团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