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内蒙古著名烈士”讲座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08日 13:00   浏览数:次   来源: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还可曾记起他们?那些在国家民族面临生死存亡时用青春和生命保卫国家而牺牲的革命先烈。那些为维护国家主权牺牲的烈士。
2017年4月4日下午3时,建筑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内蒙古著名烈士”讲座。共有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志愿者代表马承东同学主要给大家讲述了内蒙古五大革命烈士——多松年、贾力更、高凤英、李裕智、刘洪雄。新中国成立以来为祖国建设以及维护治安牺牲的内蒙古籍烈士。同学们听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都感触颇深。马承东同学在讲座上不断强调我们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统一,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做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将来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讲座后期由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受。优秀学生代表陈坤说到:“听完这场讲座,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他们为祖国统一奉献出年轻的生命。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些特殊的日子缅怀先烈,我们要把先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在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不断的完善自我,在学校期间不断投身到社区服务当中,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在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都纷纷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面对敌人,他们无所畏惧;面对死亡,他们视死如归。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上一条:清明祭先烈 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