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网上团校

建筑学院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观看《创新中国》央视大型纪录片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1:52   浏览数:次   来源:  

2018年6月1日下午6:30在建筑学院B馆115开展了第五次建筑学院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观看了创新中国的纪录片。

本片借用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记录了在当今中国发生着充满激情活力、才思不竭的创意,看到闻鸡起舞的干劲和永无止境的追求。比如顺丰快递员学习无人驾驶技术、华大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打破国外垄断等;从航天航海到生命科学,从中科院的院士到企业从业人员,在每一个或陌生或熟悉的领域,无论谁置身于这个时代,他们用实际行动和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主动接受新鲜思想并且敢于创新勇于开拓,才能更加自信的面向未来。

创新让我们有了方向,在经济全球化高速发展时代,事物都是在不断更替变化,只有把握住时代的发展和脉搏,找准方向,走在前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创新还要求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顺应发展。与此同时,创新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底气。

古往今来,创新是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禀赋,只有敢于创新才有话语权,这是历史的经验教训。新的时代赋予一个国家和人民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在我们为之自豪的同时,应当继续前进,在薄弱的环节奋起直追。人说,探索者无畏,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上一条:建筑学院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了解党员发展基础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