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网上团校

建筑学院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20:46   浏览数:次   来源:  

建筑学院第二次发展对象培训课程于2018年5月29日在建B115举行。此次进行授课的是建筑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建筑学院工会主席邹德志。邹老师讲解的课程为《新修订的党章》。

首先,老师对党章的概念进行了阐述,使同学们对党的章程有所了解。接下来,老师讲解了《党章》的历史演进:1.一大至七大党章——在革命战争中逐渐成熟。2.八大至十一大党章——在探索中曲折前进。3.十二大到十八大党章——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其中,第一部正式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这标志着党创立工作的圆满完成。 老师还强调了:。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制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

邹老师细心解读了一大到十八大中党章的发展变化以及修订。 由会议举行地点的变化到会议人数的变化,这些文字和数字无不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在众所周知的十九大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次会议,《党章》条文部分的修改,一是与总纲部分的修改相适应,在里面做出具体的规定,二是党在组织建设方面的新要求,也做了一些规定。!

上一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