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建筑学院《转型背景下的城市设计价值》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6:52   浏览数:次   来源:  

2017年4月17日晚19:00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边兰春老师在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举行了《转型背景下的城市设计价值》的讲座。

首先边兰春教授向我们概括讲述了城市设计的特征与背景,进一步讲解了随着时代变迁,城市设计行为的演变与导向,引发听众对城市设计需求和创造的思考,随后,边兰春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在北京实践中的探索经验。边兰春老师讲座过程中,结合自己遇的亲身经历,着重强调了要从学科融合的角度看城市设计的价值标准,即科学求真,人文求善,艺术求美,边兰春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台下同学受益匪浅,同时又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在师生听众提问互动环节,我校建筑学院的师生踊跃发言,和边兰春教授积极交流,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不知不觉,讲座已经到了尾声。

本次讲座对建筑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起到关键作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让我校师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发更多对现代城市的思考,受益匪浅。

上一条:不要在拼搏的年纪里选择了安逸---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清明祭先烈 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