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网上团校

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 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21:47   浏览数:次   来源:  

   20161122日建筑学院2016-2017学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二节党课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建筑馆B117教室由建筑学院的荣丽华老师主讲。课程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路线展开。

   首先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了解十八大以来由习主席提出并逐渐形成的四个全面的深刻含义。四个全面指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每一个全面都有不同的发展要求、发展措施。

   另一方面,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考量。新时期下的从严治党也有新特点。全面指的是要走群众路线,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全面带动党风政风;以惩治腐败为重点,全面展示从严治党的决心。从严要求党员内部严于律己,保护政治生态不被污染。措施从严,必须具体不抽象,认真而不敷衍。查处从严,严格执纪。治党指的是要照镜子、整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抓住问题的要害。做到七个有之。建党与治病应该是辩证统一的,落实治党责任确定责任,不断反思自我,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除此之外还要切实推进思想建党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方向。把握好三大作风。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所以要从制度上保证目标的可行性,重视制度建设、思想建设。

   一堂课下来,荣老师不断从理论联合当今实际,让同学们更深的领会从严治党的要求与意义。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有了更崇高的认识。

                                                 建筑学院

                                                 2016年11月24日

上一条:建筑学院第十次党代会宣讲

下一条:建筑学院教工党员“两学一做”教育专题活动顺利进行——《永远在路上》视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