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建筑学院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用爱点亮希望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9:4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9日,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山水小学,进行一周一次的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非常紧张,不知道遇到怎么样的孩子和什么样的问题。因为是本学期的第一节课,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互相的自我介绍以后,开始了捏彩泥和粘贴雪弗板的课程。一个组的孩子们使用的工具是雪弗板,他们在长城模型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想法,添加了新的元素,不懂的地方大胆地和志愿者进行讨论,有自己力不从心的地方还会寻求志愿者的帮助。另一组的孩子们将各种颜色的彩泥融合,揉捏之后“变”成了很多富有奇妙想法的作品。有的捏的是地球,地球上有山川,有河流,还有绿树和鲜花。有的捏的是陀螺,他们细心地给陀螺加上翅膀和笑脸,手指轻轻一搓,陀螺便转的飞快,像盛开在指尖的一朵朵鲜花。

一个小时的课程就要结束啦,志愿者们教会了他们用不同材料做手工,但同时,他们也教会了志愿者用纯粹、干净的眼睛去看待世间的事物。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为志愿者们学习宣传雷锋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激励志愿者们继承雷锋精神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上一条:建筑学院本学期首次勤工助学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