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建筑学院学术、科技类竞赛获奖团队经验交流分享会阶段总结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0:3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推动建筑学院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类竞赛的热情,解答同学们对竞赛的疑惑,建筑学院特举办三场比赛归来,学术、科技类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7年9月20日19:00在建筑馆艺术沙龙举行建筑学院“问道德阳《岸山》,笑谈楼纳《云雀》”比赛归来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座谈会由建筑学院王崴老师和李冰峰老师以及国际高校建造大赛团队来为大家分享竞赛经验,他们获得德阳、楼纳两次国际高校建造节的三等奖。团队主要讲解了从接到任务书到最后实践的过程以及参加比赛的感受,通过此次座谈会,建筑学子深刻地领会了“纸上学来终觉浅”的道理,对学术类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对学术类竞赛的兴趣。

2017年10月12日19:00,2017节能减排及科技创新竞赛交流分享会在建筑馆艺术沙龙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建筑学院由王锡铭领队的设计团队前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们的项目《C类严寒地区大学生宿舍低能耗空间设计》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佳绩。本次座谈会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饱耳福,解决了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类竞赛的疑惑,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使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在实现自我理想的道路不再迷茫。

2017年11月14日19:00,国际竞赛交流会在建筑馆艺术沙龙举行。由建筑学院周强、刘明昊两位同学设计,任杰老师指导的作品荣获2017首届i.FUTURE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国际竞赛的一等奖又相继荣获第六届CTBUH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第二名。本次座谈会由参赛团队讲述了他们代表内蒙古工业大学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Final5的评审决赛的所见所闻及感受。刘明昊分析了任务书,介绍了作品的灵感来源和具体行动;周强则对参加国际高层建筑设计竞赛和设计理念进行讲解并对国际国内学术类竞赛做了介绍;三位的讲解使建筑学子更清楚地体会到设计的巧妙之处,还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关于软件学习和竞赛的建议,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建筑学院通过这三场经验交流分享会,加强了建筑学子对学术、科技类竞赛的认识,强化了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类竞赛的意识,在学生群里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建筑学院师生的近距离交流。

上一条:我院在“学风杯”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下一条:建筑学院“国际竞赛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