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建筑学院“国际竞赛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0:25   浏览数:次   来源:  

建筑学院国际竞赛交流会于2017年11月14日19:00在建筑馆艺术沙龙顺利召开,由艺建15级张琬可主持,历时130分钟。

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建筑学院规划系“男神教师”任杰老师以及学生团队城规14级周强、刘明昊来与大家交流、分享经验。他们的作品“Producer”获得2017首届i.FUTURE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国际竞赛的一等奖和在第六届CTBUH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了第二名的佳绩。

首先由刘明昊分析了I. FUTURE未来城市概念设计的任务书,然后介绍了作品的灵感来源和他的具体行动,并提出了土地复兴的新思想,对此进行了深刻而具体的阐述。他强调了思想启蒙在竞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大家分享了在竞赛中的经历,最后提出了自己对竞赛的心得和自我认识,使我们认识到提出问题,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之后由周强对参加国际高层建筑设计竞赛的问题来源和设计理念进行讲解,分多方面具体地讲解了他作品的理念及原理,和他在设计过程中的思考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最后还为我们介绍了许多含金量很高的建筑竞赛网站及信息,为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最后任杰老师用精炼又幽默的话语对两位同学的演讲分别进行了精炼总结,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体会到设计的巧妙之处,也用生动有趣、贴近同学生活的PPT道出了情怀、兴趣、团队、查重、方法、软件、用心对于参加竞赛的重要性。

随着老师与学生的精彩交流,进行了问答环节,任老师与周强、刘明昊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他们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决赛时的所见所闻,本次座谈会也接近尾声。本次国际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收获颇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参加学术类竞赛的疑惑。衷心感谢参赛团队的分享与交流,也希望建筑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勇于尝试学术、科技类竞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术、科技类竞赛获奖团队经验交流分享会阶段总结

下一条: 建筑学院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