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建筑青年 >> 正文

特色活动

建筑学院2017级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6:15   浏览数:次   来源:  

2017年9月5日上午8:00我院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院迎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梁岚老师,建筑学院院长贾晓浒老师,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强老师,建筑学院科研副院长荣丽华老师,还有各系及科室负责人和17级各班班主任,及17级所有研究生和本科新生。本次大会由建筑学院学院办公室主任邹德志老师主持,历时90分钟。

大会一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面向老师,站得笔直、端正。建筑学院老生代表环艺14-4班王柯然首先发言,她用自身的经历向17级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鼓励他们勇敢的去尝试,永远不要放弃尝试的机会,尝试有成功也有失败,“你若空叹时间煮雨,你与梦想便会后会无期”。新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简文璞则告诉17级的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一生中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是圆梦的地方。人生豪迈,年轻没有失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风景园林2017级班主任李莉娟老师代表建筑学院教师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告诉17级新生要树立拼搏精神,一定不要有松懈的心理,要尽快培养专业思想,养成自主学习能力。

最后,由建筑学院院长贾晓浒老师进行讲话。贾院长向17级的新生们讲述了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给大家三条建议:1、学会做人。“做事一时一地,做人一生一世”,要陶冶高尚情操,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自觉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包容大度的胸怀。2、学会做事。一个人要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小事、从实事做起。作为学生要勤勉学习,丰富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学习时间。3、学会生活。走进大学生活,离开父母怀抱,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团结同学、互帮互学,学会朴实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建筑学院全院教师及学长、学姐们的美好期望与衷心祝福,2017级迎新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参加此次大会的所有17级新生一定获益匪浅,这些经验会给他们四年或五年的大学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在这里祝愿17级的所有学弟学妹们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建筑学院承办第24届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

下一条:建筑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新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